有害垃圾吴亥

【drarry】独酌

  *五年级背景
    
       如果说可以将名词划定为喜剧和悲剧,那么火焰威士忌便可以说是确凿无疑的“悲剧”了。*我向酒吧老板要酒的时候,他深深地看了我一眼,接着不发一眼地将烈酒装进脏兮兮的小玻璃杯,隔着吧台推给我。他没有对我发出任何疑问,甚至没费心去指出我还没有成年这一事实,想必是已经看过太多类似的情节了吧——我对他假笑,伸手端过杯子,接着深深地饮进一大口。尝起来就像是液态的火焰灼烧着滚下喉咙,我剧烈地咳嗽,酸涩随之涌上舌尖。那酒的味道就像是堕落和迷失,像是近在咫尺却又求而不得,像是难堪的渴求与失去,像是一曲极度卑微懦弱的,暗恋者之诗。
       我透过金黄色的酒液,看到酒吧另一端喧哗吵闹着的人们的身影,你的身影也夹杂其中。你看起来似乎正压抑着怒火,压低了声音急促地咆哮着什么,而你的眼睛在酒吧昏黄的灯光下闪烁。即使是怒发冲冠的时候,你看上去依然带着一种惊人的美感。接着泥巴种格兰杰小声地说了什么,另一个拉文克劳女孩接了两句,于是你的怒火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某种难为情的骄傲神态,浅浅的粉色悄悄爬上脸颊,像是朝阳爬上山谷。
       虽然这么说出来会让我感到极度的羞耻,但是在我内心深处,我是如此羡慕可以对你自由表达情感的那群蠢货,而这种强烈的嫉妒所带来的痛苦,几乎可以把我淹没。
      我。愚蠢的,作为暗恋者的我,这么多年以来,我以伪装的怒视膜拜你的身影,用虚假的讥讽奉承你的天真,在每一声尖锐的冷笑之下暗恋着你怒发冲冠时永远闪烁的双眼,以及我在其中窥见的,你无畏的勇气。
       但你的眼睛里依然没有我。
       除了我自己,甚至没有人明白那些举动意味着我胆敢表现出的所有的爱慕。

*这个点子来自于太宰治先生的《人间失格》。

评论(2)
热度(25)
© 吴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