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害垃圾吴亥

【drarry】The Boy Who Can Not Die(1)

*失手开坑,看心情填。

——————————————————————————————

       二十一岁那年,哈利·波特以为自己会死。

       他见过太多的诅咒:钻心剜骨拷问灵魂,魂魄出窍控制身体,而阿瓦达索命咒夺走生命。每一次,当诅咒呼啸着掠过他的耳边,他总是睁着眼睛,尽管咒语的光芒亮得像是要刺进他的大脑深处——然后他转过身回敬以更加凌厉的攻击,手指紧紧攥住魔杖,直到指节发白。总是继续战斗。

       但是这一次,混沌的黑暗笼罩了他。

       他被失明咒击中了,黑暗降临的那一刻他感到全然的恐慌,失去所有方向感,他大叫起来,盲目地向身边发射咒语。他用力睁大眼睛,连眼眶都发痛,却依然驱散不掉那片没有生命的黑,踉跄之间他撞到好几具身躯,不知道是敌人还是战友,炙热的诅咒和反诅咒如蛇般掠过脸颊。他像每一个英雄应该做的那样继续英勇地战斗,魔杖劈裂空气,直到最后被一个格外恶毒的咒语击中——如此锋利,以至于他倒地的时候还能感受到温暖从自己的身体里喷涌出去,手指间一片黏滑。

       他以为那就是自己生命的终结,在第七年寻找魂器的狼狈逃亡,甚至面对着伏地魔吼出那句决定魔法界存亡的咒语以后,以狼狈地躺在小巷里失血而死画上句号,如此轻易,近乎滑稽。

       他想起罗恩和赫敏,想起金妮,想起终究是自己辜负了她。

       然后他的意识陷入没有边界的虚无。

 

       几天以后,出乎他自己的意料,他在圣芒格的单人病房中醒来。

       他仰躺着,凝视着天花板,身上的肌肉依然酸痛,却没有更多的不适。金妮在哭,赫敏看起来像是终于松了一口气,罗恩俯身看着他,脸上带着担忧的神色(哈利看见一条细小的伤疤划过好友的脸颊,泛着粉色,像是刚刚才愈合)。治疗师团队在他的床头喋喋不休,告诉哈利他曾经有多么多么接近死亡,而治疗团队又是如何经过了种种努力将他救回来。他漠然地思索着这些治疗师究竟是因为遇到了一个难得的病例而激动呢,还是只是因为终于亲眼见到了他本人。

       做过最后的检查以后他被金妮搀扶着出院,走到门口时正巧碰到一群结束了值班的治疗师,并且意外地在队伍中看见了一头金发。擦肩而过的时候金发的主人短暂地抬眼,几不可查地冲他们点头致意——不知怎地,金发之下那双平静的灰眼睛像是烙在他的视网膜上一般,一路追随着他,直到他们走出圣芒格的大门,阳光久违地洒在哈利身上。

 

 


评论(10)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吴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