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害垃圾吴亥

【HP】 Condolences

一个小片段,关于小天狼星的逝去。

——————————————————————————————

      小天狼星死了。

      哈利和罗恩、赫敏并肩走在霍格沃茨的走廊里,时节还是初秋,阳光大片大片地从窗口洒落。

      他们刚上完变形学,麦格教授稍微拖了一点时间,走出教室的时候七年级生们已经在门口等候。其中一个格兰芬多男孩正在和另一个男孩说笑,他的嘴角挂着一抹坏笑,长长的黑发随性地披散在肩头。哈利差一点就要喊出小天狼星的名字,只是那一瞬间男孩又转过脸去,他的五官在光线的作用下变得清晰起来,看起来又变得一点儿也不像他逝去的教父。

      这样的事情在暑假开始之后已经发生过太多次,以至于哈利都不再为自己片刻的失神感到惊讶。他把那个句子放在嘴里反复咀嚼,让每一个音节在舌尖流转,直到彻底记住它们的发音,但其中的含义却仿佛在一次次重复的念诵中流失消散,无法刻进心里。

      他确实——确实为小天狼星的逝去感到哀悼。但那种感觉却似乎并不像是他以为自己会有的、肝肠寸断的悲痛,更像是一种微凉的疏离感,透明玻璃一样地把自己和世界隔离开来。他隔着这块玻璃观看世界,人物和背景都被微妙地扭曲,玻璃里罗恩大嗓门地嚷嚷着某位老师的坏话,赫敏抱着厚厚的书本瞪他,罗恩有点儿难为情地揉揉鼻子,嬉皮笑脸。

       哈利也跟着笑,时不时地在两位老朋友并无恶意的针锋相对中插两句话,接着发现两人争论得实在太过热烈,无暇顾及自己,就识趣地闭了嘴,把目光瞥向窗外。

      这远比哈利想象中的要容易。他隐隐约约地记得仅仅是一年以前,自己还被当成一个疯子,声嘶力竭地向世界吼叫着真相却无人聆听;但到了现在,他再一次被当做了英雄,人人都想得到他的祝福,他反而不想说话了。

      “哈利?”赫敏呼唤道,哈利惊觉自己竟然已经停了下来,怔怔地望着窗外发呆,“快点走吧,魔药学要迟到了。”

      于是他点点头,追上好友们的脚步。


评论(14)
热度(10)
© 吴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