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害垃圾吴亥

【drarry】非罗曼蒂克爱好者

*非常理想状态下的drarry,是来搞笑的

*给栗子,希望她能从这篇里找到乐趣www

———————————————————————————————

 

“我们不浪漫。我们很浪。”

 

       “……你会给他送牛奶巧克力吗?”

       哈利伸手把西莫那张堆满傻笑的臭脸推开,无奈地摇了摇头。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的朋友们养成了一个糟糕的习惯:具体而言,他们会在你能想到的任何时刻,乐此不疲地拿哈利的新恋情开涮。

       好啦,他并不是在抱怨。自从他和金妮和平分手以后,格兰芬多塔楼里的八卦传闻就被迫平息了好长一段时间,直到他最新的交往对象浮出水面——对于当时的场景,说是爆炸级都太轻了些,或许应该用“惊世骇俗的核爆式效应”来形容:哈利·波特出柜了,对象是德拉科·马尔福。好在他的同学们这回都坚定地站在了他的一边,虽然随着支持而来的还有各种各样无聊的玩笑——不过,哈利知道这其实算是这群家伙对自己的新感情表示支持的一种怪异的方式,对此他报以极大的感激。

       “哇哦,多么伤人心啊,哈利!”迪安喊到,“还是说你其实另有打算?打算送给他一只超级大的泰迪熊熊,还要配上大朵大朵的玫瑰花?”

       ……又或者不。他改主意了,不管怎么说,他的朋友们都是群厚颜无耻的混蛋。本来,赫敏总是会在玩笑话闹得太过火之前插手,只是非常不巧的是,她和罗恩最近有很多“非常重要的事务去做”。倒不是说他真的想要知道就是了。

       “我告诉你们一万遍了,”他努力忍住翻白眼的冲动,回复道,“那种事情永远不会发生的。我们都不是那种戏剧化的罗曼蒂克爱好者——”

       就在这时,一声尖啸在不远处划过,截断了哈利的抗议。他眼神一亮,奔向窗边,西莫他们紧随其后——他们刚刚还在谈论的那个少年伏在一把崭新的火弩箭上,正在窗外漂浮着,金发被风吹得稍稍有些凌乱,却显得更加帅气。

       “梅林啊!”西莫高声骂了一句,笑道,“现在这是怎么一回事?”

       德拉科对他们露出一个假笑,抽出魔杖一挥,窗户应声而开——接着,他就这么骑着飞天扫帚直接冲进了走廊,挟着一阵风从他们身边掠过,急转弯,以一个惊险的刹车停在哈利跟前。哈利短暂地分神去看了一眼他朋友们的表情,西莫的嘴巴此时似乎能塞下一只橙子,纳威看起来吓坏了,而迪安的眼睛瞪得活像一对金飞贼。

       噢,这一幕实在是太经典了,如果有相机,他会在第一时间把它拍下来。

       “你还在等什么,波特?”德拉科问道,假惺惺地冲他跑了个媚眼,“费尔奇随时都有可能出现呢,你可不想被他搅了好事,对吧?”

       哈利努力憋住将要冲口而出的大笑,迅速跳上那把飞天扫帚上坐好,紧紧搂住了德拉科的腰。

       “待会儿见,伙计们!”他对着自己那群目瞪口呆的好友喊道,德拉科随即在地上用力一蹬,飞天扫帚顺从地将他们载起,将他们带向天际。隐隐约约地,哈利听见费尔奇踢踢踏踏走过来的脚步声,紧接着是一声模糊的咆哮,迅速消散在随着加速而在他们耳边凌厉起来的风声里。不可言喻的快乐充斥着他的心,他大笑起来,德拉科温暖而有力的身子紧挨着他的,而在掌心之下,他能感受到笑声也震动着德拉科的胸膛。

       “那么,这次又是为了什么?”风声太大,他不得不大喊着好让德拉科听见。

       “为了我最新的飞天扫帚!”德拉科也大喊着回答,“你知道,在这么多年以后,我终于说服我父亲给我买把火弩箭了!”

       “因为你的多愁善感?”哈利调笑道。他知道那不是真的,但是这么取笑德拉科依然很有趣。

       “不是,”德拉科说道,他放慢了一点儿速度,让火弩箭平缓地滑翔在云间,一边短暂地扭过头瞥了他一眼,“这样我们就有一样的飞天扫帚了,不是吗?我告诉过你的,哈利,可别指望你有哪天能超过我。就算是飞天扫帚都不行。”

       哈利无奈摇了摇头,把脑袋挨在德拉科肩窝里。某种程度上来说,德拉科那奇异的虚荣简直无药可救,“不管怎么说……生日快乐,德拉科。”

       “嗯哼。”金发的男孩懒洋洋地应道。他们继续向上攀升,掠过猫头鹰棚屋,掠过天文台,直到整座城堡都被他们抛在脚下,禁林缩成针尖大小的一个点。

       “所以只有这样吗,哈利?”在一阵安逸的沉默过后,德拉科问道,语调漫不经心,就像仅仅只是在询问天气。

       “嗯?”哈利无辜地反问。

       “真的什么想不起来吗?”德拉科说道,火弩箭在他的操控下慢慢地停了下来,悬停在空中,他们似乎能在脚尖勾起一缕云。

       “是啊,没错。”哈利想了想,肯定地回复。

       接着,突然间,一切都像是颠倒过来——德拉科松开手,于是他们就从高空中直直地向下坠落下去,完全失控,肾上腺素在血液里飙升,风涌进口腔,长袍被气流狂暴地掀起,像是鸟儿展开的翅膀。哈利大叫起来,而德拉科在他身前伏低身子,像是俯冲的鹰,像是一支箭。

       “德拉科——”

       黑湖以恐怖的速度向他们逼近,实在太过接近了,在他们即将落入水中的前一秒德拉科才猛地拉起扫帚,险险地掠过汹涌的水面,他可以看见巨乌贼在水下游动,掀起的波浪浸湿了他的袍角,而不知怎地,德拉科奇迹般地一点儿也没弄湿自己,甚至没有一点儿刚刚导演了一场生死时速的迹象,只有肩膀微微的耸动出卖了他的奸笑。

       “德拉科!”

       “嗯,我是不会停下来的。”他的混账男朋友一本正经地声明道,一边令人惊恐地(再一次)驾驭着火弩箭向上飞去。哈利不得不承认这一切其实非常有趣,只是他太了解德拉科了,如果再不做点什么的话,他真的会没完没了的。

        “好啦——好啦我猜我想起来了!”他大叫,在精神上举起双手投降,“你的生日礼物!如果你把我放回到地面上我保证马上就会拿出来!”

       轻笑着,德拉科终于停下了他那横冲直撞的表演,火弩箭像是一匹被不情不愿驯服的马,规规矩矩地载着他们,驶向黑湖的岸边。哈利从扫帚上跳下来,像是狗狗一样试着甩掉身上的水,扭过头去的时候正对上德拉科的视线,他的嘴唇微微抿紧,银灰色的眼睛因为期待闪亮。

       在这视线之下感到一阵微妙的不自在,哈利稍稍偏过身去,才从长袍里抽出 一个小包裹——施了缩小咒还有其他一些必要的咒语,整个早上都被好好地放在胸前的口袋里。他用魔杖敲敲它把它变回原来的大小(与此同时,德拉科的目光已经灼热到几乎烧穿他的长袍),清了清嗓子,这才转回去把它递给了德拉科。

       接下来的好一会,德拉科都在用难以置信的表情瞪着他,或者说,瞪着他手里那个花束——它以牛皮纸包裹,还系着暗绿色的丝带,造型简洁而流畅。这本该是一个蛮适宜的礼物,如果里面包裹着的是鲜花而不是,嗯,一堆金黄的炸鸡块的话*。

       “波特!!!”

       哈利大笑起来,然后就被一只佯装愤怒的德拉科扑倒在地,金发的少年骑在他身上,抛弃了所有的矜持,只是不顾一切地试图挠他痒痒。

       “你明明知道有多少人在嫉妒我完美的身材的!”德拉科叫道,哈利扭来扭去试图躲开德拉科的手指,结果两个人在草地上滚成一团,“而你居然试图用这么邪恶的办法来试图把我喂胖——”

       “我不是我没有——”

       “下次我生日的时候你还是送你自己算了,不然梅林知道你还会想出什么惊世骇俗的点子来,你这个——送礼物——毫无品味的——疤疤头——”

       “那我猜——哎呀——我猜我只能自己留着那套全新的星系活动模型了,你知道,就是你之前一直都特别想要的那个——”他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完就被打断了,因为德拉科突然咧嘴笑了起来,俯下身来吻住了他。

       吻有青苹果的味道。

 

       最后他们坐在湖边分着吃掉了那些“麻瓜们的垃圾食品”(按照德拉科的说法,虽然哈利注意到他每吃掉一块以后都会悄悄地舔舔手指头),像最肆意张扬的少年一样闲聊和大笑。在远处,午后的风拂过禁林里每一棵树的树梢,带来阳光,绿叶和夏天的气息。

       “你知道,”德拉科懒洋洋地说道,“我有时候会想……我们大概是霍格沃茨里最不罗曼蒂克的一对儿。”

       哈利紧张起来,下意识地看向他的男朋友。虽然他曾经跟自己的朋友们开玩笑地这么说过,但如果是德拉科,那就是另一回事了。金发的少年望着远方,像是若有所思的样子,看不清表情。

       “呃,这样你会介意吗?”他小心翼翼地问道。

       “当然不。”德拉科转过脸来,回应给他一个小小的微笑,那表情像是火花一样点亮了他的脸颊。

       “——毕竟,我们肯定会是霍格沃茨里有史以来最耀眼的一对。”

———————————————————————————————

*真的有这种东西,大概长这样


评论(16)
热度(167)
© 吴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