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害垃圾吴亥

【犬狼】月光漫游之夜

       莱姆斯偏爱传统一些的饮料,比如茶,比如热可可,又比如黑咖啡。他喜欢香醇而微苦的液体滑下喉咙的感觉,一路散发着热气,将体内所有的疲惫烫得妥妥帖帖。而小天狼星,可以预见的是,更欣赏威士忌狂放不羁的味道。琥珀色的液体被装在玻璃杯里轻轻摇晃,莱姆斯看着他的好友微微垂头,长长的黑色发丝垂落在酒杯边,映着酒液在灯光下折射的柔和色彩。这个时候的老友总让他着迷,体内的狼会竖起耳朵,想要放声嚎鸣的冲动会在一瞬间紧紧攥住他。而大脚板将会猛然举起酒杯把威士忌仰头灌下,清澈的液体消失在不断涌动的喉结旁边,莱姆斯是如此了解他的老友,以至于大脚板还没有转过头,他就可以看见对方嘴角带着醉意的、黑犬一样的微笑。

       所以不难理解他们两人为什么都如此喜欢爱尔兰咖啡,鉴于它是这么完美地融合了两个人的喜好。那就像是我们,有一次他们泡酒吧的时候小天狼星迷迷糊糊地说,黑咖啡就是你,那么我就是威士忌,被加热到沸腾的高温,然后“BOOM——”地撞在一块。他这么说着的时候也在傻乎乎地微笑,毫无顾忌地捞过莱姆斯的酒杯,就着莱姆斯刚刚喝过的地方吸了满满一大口饮料。大脚板喜欢麻瓜,也总是喜欢带着莱姆斯到麻瓜的酒吧里喝酒,两人沐浴着耀眼的LED灯,听着摇滚乐,醉意像潮水一样一点一点漫上来,使他们的脑袋都沉浸在一种暖洋洋的模糊里。莱姆斯好笑的摇头,知道老友多半又是喝过了头,但还是决定了纵容他,再一次。

       “你知道吗,大脚板,”莱姆斯对着杯里的饮料喃喃地说道,爱尔兰咖啡在光线下透出柔和的光,顶上的奶油在融化,丝丝缕缕地落入深色的海洋里,“这有点傻,但是一直没跟你说过我有多喜欢我们一起喝酒的日子。没有你在的话,总是显得有那么点不够热闹。”

       没有人回答他,但这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所以莱姆斯并没有感到惊讶,只是举起酒杯,平静地向着缺席者的空位敬酒。

       “敬劫盜者。”他说,然后深深地饮了一口,感到狂野而柔滑的熟悉味道滑过口腔,并欣慰地感到身体渐渐放松下来。他们说的没错,莱姆斯想到,甜食确实有助于月圆变身后的恢复。他往窗外看了一眼,明亮的月光依旧令他瑟缩,但没有更多了。那只是些光,莱姆斯提醒自己,况且伤人的从来就不是月光,而是回忆。

       他失神地凝望着手里的玻璃杯,月圆之夜的变化总是让他感到脆弱,容易被遥远的记忆击垮。奶油依然在融化,只是渐渐地,它在莱姆斯眼里幻化成漫天的飞雪,随着黑犬与巨狼在辽阔场地上带着吠叫的奔跑,飘飘洒洒落在他们肩上。

       一如很久很久以前的一个月光漫游之夜。

       只是再也没有了和他彻夜奔跑的不眠人。


评论(3)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吴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