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害垃圾吴亥

【黑瓶】算一卦

       黑瞎子把手揣在裤兜里,低声哼着不知名的小曲,慢悠悠地跟在张起灵身后,仿佛是笃定对方不会甩掉他。

       黑瞎子很好奇。

       半年前张起灵来到了陈皮阿四的盘口,这人平时闷得很,基本没开口说过话,但是身手极其狠辣,在见识过对方拧粽子脑袋的绝技后黑瞎子便对这人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整日跟在张起灵身后观察他。黑瞎子知道这人是个狠角色,但这反而让他探究的兴致日益高涨,就像在刀口舔血,危险如影随形的感觉让他兴奋得几近战栗。

       前面那尊黑面神依旧自顾自走得飞快,一言不发,看样子似乎完全没有意识到黑瞎子的存在,又或者是根本就不在乎。

       这么一路闷着也不是个事儿。黑瞎子加紧走了两步,与张起灵平行,透过墨镜的反光观察着对方的神态,他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调笑着说道:“喂,听盘口里的人说你会算卦啊。”

       黑瞎子心知这纯粹是在瞎扯淡。他是齐家人,这一点稍有门路的人都查得出来,而在九门里没有人能比齐家人更精通算命的技艺。但是黑瞎子依然这么说了,他饶有兴趣地打量着张起灵,等待着他的反应,犹如狩猎的黑豹。

       那哑巴一言不发,甚至没有费心看他一眼。

       黑瞎子笃定地相信对方一定听到了自己的话,倒也不恼,将手枕在脑后,依旧笑嘻嘻地说道:“也不知道你算的准不准。要不你帮我算一卦好了,你说我最近的桃花运……”

       张起灵在这一路上终于对黑瞎子的行为有了点儿反应。他淡淡地向这里看了一眼,黑瞎子注意到那双眼睛漆黑如幽井,看不到深处——

       “大吉。”

       那哑巴轻飘飘地丢过来两个字,就神色淡然地转过脸,继续走着自己的路。

       嘿。黑瞎子乐了。

       他得寸进尺地伸手搂住对方的肩膀,也不管张起灵在一瞬间爆发出的凛冽如冰的危险气息:“哟,哑巴。没想到你原来还会说话啊。”

       黑瞎子等待着,肾上腺素飙升着冲上大脑,他极度警戒却又极度兴奋,浑身的肌肉绷紧,注视着那双深井一样的眼睛再次转向自己的方向。张起灵却只是看了一眼黑瞎子脸上架着的墨镜,沉静地回敬了一句:“瞎子。”

       也不知道是不是黑瞎子的错觉,那哑巴的嘴角似乎有了那么一丝丝弧度。

——————————————————————————————

关于算卦什么的都是我瞎编的。

食用愉快。



评论(3)
热度(6)
© 吴亥 | Powered by LOFTER